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作者:黄继春 发布时间:2017/04/27 16:03:17 点击量:

 

    根据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要求,在前期认领问题、查找“病因”、相互交心谈心的基础上,4月21日上午,我校党委常委班子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党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肖波主持,刘民钢、檀坤华、周坚、孙向阳、侯永清、汪德平等6位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刘丰林递交了书面发言材料,无党派代表人士、副校长谢宋和、校党办主任袁亮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肖波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他首先诚恳地认领了问题,包括直接提给他本人的4条,以及直接提给学校党委、属于他来校工作期间的16 条。接着,肖波同志从个人层面、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和廉洁建设、选人用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原因分析。最后,他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领导核心;三是进一步加强廉洁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四是强化纪律规范,科学选人用人。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民钢首先认领了自己在思想政治、执行纪律、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检视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刘民钢同志提出,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水平;三是加强真抓实干,切实履职尽责;四是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他指出,要以这次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带头求实情、求实策、求实招、求实效,在真抓实干中不断提高能力素质。

    其他与会常委也都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

    在随后的相互批评环节,大家也开诚布公,提出了相互批评意见。与会人员会上开展批评时动真碰硬,被批评的同志普遍感到深受触动,红脸出汗。对大家的批评意见,每位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全盘照收并认真抓好整改。

    最后,校党委书记肖波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下一阶段要着重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对照党委制定的巡视整改方案,责任到位、任务到人、稳步推进;二是以问题为导向,逐个研究、回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并根据情况,对有关线索进行调查处理;三是班子成员要带头整改,以上率下,按照分工加快推进工作,并加强督导督查。他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把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不断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