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推进会

文章来源: 作者:宣传部 赵玲 发布时间:2017/04/19 14:20:12 点击量:

 

    4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肖波、纪委书记檀坤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德平,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院(部)分党委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民钢主持。

    校党委书记肖波在会上讲话: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我校反馈巡视意见后,学校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制定了《关于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专项巡视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并成立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他说,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学校开展的巡视工作,是对学校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我们必须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不断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就整改工作的具体开展,肖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对照要求,拿出细化方案。要求各单位对照省委巡视组的指示精神,对照学校整改方案,拿出本单位、本部门的细化落实安排;二是对照方案,实施“挂图作战”。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学校方案和本部门的细化方案,“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定时到天,稳步推进整改工作;三是明确责任,把事抓在手上。各单位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开会学习、制定制度、解决问题、问责追责等几项工作;四是带头整改,切实担负起整改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学校党委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项治理,联动整改,深化整改,各二级单位也要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五是加强督查,保证整改成效。要求实行情况报告制度、对账销号制度,推动整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校纪委书记檀坤华就如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正确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将此次巡视作为对我校政治工作的全面体检;二是要正确认识整改工作,面对政治体检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行动、积极整改;三是正确对待问责,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德平对巡视整改工作作具体部署。同时,他指出巡视整改,人人有责。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巡视整改工作要端正态度,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在开展整改工作时,工作标准要高,整改材料要充实。

    最后,校长刘民钢对巡视整改工作做了再次强调,并对各单位、部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实行“一周一调度、两周一汇报、一月一督查”,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将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检验。各分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三是严格督导问责,以有效的督导推动巡视整改落实。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作为学校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四是注重建章立制,以巡视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科学发展。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与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结合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和促进各项工作,为奋力推进学校既定目标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