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肖波同志在2016年度湖北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述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0 07:58:53 点击量:

 

    根据湖北省委的统一部署,4月18日下午,省委高校工委召开2016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领导,高校工委管理的31所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会议,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评议会上,我校党委书记肖波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了现场述职。肖书记首先汇报了2016年我校党委抓党建工作的主要成效:一是教育引导抓党建,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主抓手,扎实开展党内教育;二是履行主责抓党建,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首责主责;三是育人铸魂抓党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解决好“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四是全面从严抓党建,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随后,他剖析了自己抓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党建工作研究不够;二是抓党建工作动力不足;三是对党建工作抓得不严;四是对党建工作督办不力。根据存在的问题,肖书记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上率下;二是强化目标考核,促进工作落实;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会上,11所高校的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后,孔祥恩同志代表省委高校工委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湖北各高校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各高校工作有抓手、有创新、有成效。同时,孔书记结合省委各巡视组对高校巡视反馈的意见,指出了湖北高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增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强化党建担当,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本次会议还有20所高校的党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所有人员还对31所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