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09 11:51:40 点击量:

 

3月9日上午,学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建督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民钢主持。

 

 

校党委书记肖波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重要讲话。肖波结合学习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宣讲了习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代表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学校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严明纪律,强化监督,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二是健全主体责任落实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和改进校内监察,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四是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五是坚持不懈深化“三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肖波强调,2017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全面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年。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关系学校发展命运的高度,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能力,履行政治责任,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

校长刘民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落实主体责任是各级党委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真正把领导责任、推动责任、监管责任、自律责任落到实处。各单位要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和核心意识。要强化重点整改,结合去年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反馈的部分问题和当前正在进行的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弥补管理漏洞,强化制度建设。要直面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主动整改、全力整改,以良好整改态度和整改实效落实省委巡视组对学校的反馈意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传达了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讲话精神。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迅速组织学习,将中央和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向广大教职工讲清楚、说明白,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光和审计处处长李继祥作为二级单位代表分别与校党委书记肖波、校长刘民钢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