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勤勉砥砺 乘风破浪 我校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研究生处供稿 摄影 胡雷 发布时间:2017/09/08 16:40:25 点击量:

 

    9月7日上午,我校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刘民钢、刘丰林、檀坤华、周坚、孙向阳、侯永清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导师代表,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本次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郑翘楚主持。

    校长刘民钢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以及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科研成果和研究生教育情况,肯定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可喜成绩。刘民钢校长强调,一是蓄势而蛰春日新,桃花始开自此盛。同学们正处在创造力最旺盛的学术黄金期,要调整好心态,勤勉砥砺、直面挑战,终日乾乾、力戒浮躁,求真务实。二是千岩万壑不辞劳,远看方知出处高。做学问如同做人一样,既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更需要洞察全局、高屋建瓴,要掌握研究方法,做到科学规划,有的放矢。三是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治学需合力,尤其在当今大科学时代,学科、专业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重大科学的发现越来越依靠多学科互相渗透和协同攻关,同学们要融入团队,博采众长、通专结合,交融汇通。最后,刘民钢校长表达了对新生的深深祝福,希望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典礼上,导师代表、艺传学院张国超老师作了发言。他认为,扎实严谨的学术训练会很好地塑造同学们的心智,希望同学们能成长为具有全面素质和专业特长的新人才,将理想抱负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食品学院张文博同学、经管学院张晶晶同学分别作为老生代表与新生代表在发言。张文博同学从积极寻找帮助、掌握研究方法和积极参加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张晶晶同学表示要在即将开始的学习中学会思考,从独立中承担责任、从实践中体验成长、从拼搏中汲取力量。

    典礼结束后,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由研究生处举办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暨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