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媒体聚焦】武汉轻工大学师生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9 15:58:46 点击量: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余艺)6月9日至15日,武汉轻工大学师生中掀起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既是对黄大年同志崇高品质的高度评价,也是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勉励和要求,更是对教育事业和教育工作者的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教育战线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心爱护。

    “要用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要心有大我、科技报国、至诚奉献、建功立业。”该校党委书记肖波表示,要抓住迎接建党96周年的契机,推进学校的工,建立联系科技工作者机制,发掘选树一批典型,树立标杆,付诸实践,弘扬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办人民满意教育、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作贡献。

新党员宣誓  老党员重温誓词

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主题党课

    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精心部署,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15日,该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78名教职工和40多名学生党员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副校长周坚同志的领誓下,100多名党员齐声宣誓,声音铿锵而豪迈。分党委书记王尚玉《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 做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的化环人》为题,为全体师生上了主题党课。

    出席观摩的民主人士、民盟盟员范国枝教授说:“黄大年对祖国的钟情之情和对科研工作的热爱,令人钦佩、感人肺腑。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我要学习他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立足三尺讲台,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

    汪海波教授说:“我们既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也要寻找我们身边的黄大年。我们身边有很多同志具备优秀的品质,在各项工作中默默奉献,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既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也要向身边的老师学习。

    据了解,该校师生还通过微信、微博推送等多种方式途径,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了系列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