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年辛勤圆学业 拨穗正冠铸辉煌 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 作者:记者 邬成军 摄影 蔡耀辉 李文博 发布时间:2017/06/17 09:16:32 点击量:

 

6月16日上午,我校2017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肖波、刘民钢、刘丰林、檀坤华、周坚、谢宋和、侯永清出席典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书记、辅导员、教师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教务处长徐伟民主持。

35468

校党委书记肖波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即将踏上新征途的2017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向默默付出的学生家长和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肖波指出,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第一批本科录取分数稳步提升;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申博工作稳步启动;“万人计划”、“楚天学者”等高层次人才实现突破;成功承办首届全国粮食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推介活动和全国动物营养大会;地铁6号线常青花园站点成功冠名“轻工大学站”等,学校的核心办学指标和综合实力显著提高,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学校细心呵护同学们的青春与成长,同学们以勤奋和智慧,求学进取、自立自强,圆梦大学,实现梦想。全校师生齐心协力,以共同的责任与追求,实现了学校的快速发展。

肖波表示,同学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生逢其时、责任重大。临别在即,他进一步勉励大家: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目标。要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通过合理设定长远目标、短期目标,不断追梦前行。二是要躬身实践,知行合一。只有在实践中多思考、多摔打、多体会,才能增长才干、积累经验、提高能力、磨练意志。要秉承“明德”、“积学”、“励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三是要坚持学习,创新进取。要从普通到优秀、由跟随到引领,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和生活的方式,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最后,肖波强调,请一定牢记大学的最后一课,无论身在何方,常回母校看看,母校将是同学们永远的后盾。

2E803

典礼上,校长刘民钢身着校长服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授予学士学位,为2017届学生四年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虚拟现实技术支持企业、上海曼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2000届优秀校友周清会分享了自身创新创业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激励学弟学妹们学会感恩,追逐梦想,奋力拼搏,坚持学习、独立思考、不断拓展知识面,锻炼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毕业生代表、机械学院张桥同学在发言中对学校四年来的悉心培养表达了感谢,表示将继续努力奋斗,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大会还宣读了《关于授予2017届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给2017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等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