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同志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 作者:宣传部 程家才 发布时间:2017/06/05 10:54:47 点击量:

 

    5月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和学习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加明就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思政课建设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主要措施。学院副院长胡沫、分党委副书记宋幼奇分别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经费管理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刘丰林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后,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整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学院思政课教师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各项整改措施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掌握《意见》精髓,抓住核心,把学习贯彻《意见》落实落细落地;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改革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使思政课教学更具时代性、更有针对性、更赋实效性,切实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四要整合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工作队伍的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同时还要发挥好课内课外两个课堂的作用,继续增强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效果,提高学生受教育的功效。最后,他还对学院提出的师资不够、经费不足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