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空港经济开发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会走进我校

文章来源: 作者:宣传部 赵玲 见习记者 尚立信 邢海锋 摄影 王军琦 王昊 叶虹麟 陈东征 王瑞欣 发布时间:2017/05/22 08:00:08 点击量:

 

    5月20日下午,主题为“倾心”的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第十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进高校活动暨“新青年服务新临空”活动启动仪式,于我校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东西湖区人民政府与我校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区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

    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陈邂馨,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东西湖区区长杨泽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凡,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章建育,区委常委、副区长何建文,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华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琴芳,副区长刘冬,区政协副主席周莉;校党委书记肖波,校长刘民钢,校纪委书记檀坤华,副校长侯永清出席宣讲活动。武汉市、临空港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知名企业家和我校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肖波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对我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构建了以创新创业课程为支撑、创新创业项目为核心、创新创业赛事为抓手、创新创业中心为平台、创新创业实践为重点的“五位一体”创新创业支持体系。一直以来,我校与东西湖区建立了唇齿相依、荣辱与共的亲缘关系。今后我校将继续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紧密对接东西湖区食品工业众多企业,广泛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与临空港经开区的全面可持续合作,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扎根东西湖、建设东西湖”,他还鼓励在校学子将自己的理想抱负与责任担当融入东西湖、融入大武汉,与这座城市共同书写精彩的人生乐章。

    陈邂馨向我校学子大力推介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热情地欢迎大学生成为这片发展热土上的新移民和建设者。他详细介绍了武汉的城市实力和临空港经开区的产业、规划和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并表示今天的武汉正处于城市发展的黄金时期,临空港也孕育着众多机遇,包括武汉轻工大学在内的武汉市80余所大学、130万在校大学生,是武汉未来发展的最大“资源库”,临空港的新征程也需要广大的大学生。武汉轻工大学与临空港经开区堪称“一辈人”,有着不解的历史渊源,轻工大的优势学科与临空港经开区的强势产业有着高度的契合。他代表临空港经开区欢迎每一位有志于在东西湖一展宏图的学子,承诺将用最好的服务,最大的诚意,帮助学子们在更近的地方实现更远的梦想。

    杨泽发表示,临空港经开区将为广大学子提供体系化的服务与全方位创业就业支持。他介绍了区里全面实施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大学生的多项优惠政策,并将通过“红色引擎工程”选聘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基层工作的优秀大学生,进入国有物业服务管理队伍和基层治理队伍,提供可期薪酬和成长空间。他说,希望广大学子留在武汉,留在临空港就业创业,与武汉、临空港共成长。

    宣讲活动中,区校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加强双方战略规划合作对接,深化科技创新与服务合作,强化人才培养和教育合作,共同努力改善城市环境和办学条件。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感知大武汉·走进临空副城社会调查实践授旗仪式”,市、区、校领导共同向我校社会调查实践小分队授旗,让新青年真正感知和服务新临空。

    同时,为帮助我校学生更好地创业,临空港经开区与我校合作创办了“金湖青年创业学堂”。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陈邂馨,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与校党委书记肖波共同为学堂揭牌。创业学堂的两位导师代表——原武汉新世界康居发展公司董事长刘光本,E创客空间公司董事长万松,分别向在场的学子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宣讲,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和创业故事,打动了每一位在场同学。

    在活动的特别环节中,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李秀冠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随后,还举办了“二十年后再相会——写给未来武汉的一封信”封存仪式,来自我校机械学院1604班的31名大学生给二十年后的大武汉和自己写了一封信。信件将由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档案局保管二十年后再开启。

    在宣讲活动后的现场招聘会上,良品铺子、长兴电器、航鑫电子等125家区内企业,向我校参会学子发放邀请函,提供了近2000个岗位,并让大学生与企业HR就实习和就业岗位进行供需自由对接。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武汉市委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大力推动招才引智工作,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实现五年留住100万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的目标,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临空港经开区工委、东西湖区委、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和我校共同主办,东西湖区委宣传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