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满堂祝福语 只赠学子行 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1 09:30:34 点击量:

 

“多年师生情,今夕恨离别。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我校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620日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肖波、刘民钢、周坚、项喜章、檀坤华、孙向阳、谢宋和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导师代表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典礼。校办主任袁亮主持了毕业典礼仪式。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党委书记肖波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注重创新,作为未来的社会中坚,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培养,要有强烈的创新意识,也要有辩证的创新思维,更要在学习和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二是要树立自信,“天生我材必有用”,要始终以自信的态度面对人生,坚信我是最好的,我能行的,但自信不是自大,也不是自卑,是建立在能力基础上的自信,才能使我们以从容的态度处理好人际关系,有精彩的人生。三是要勇担责任,要有学习责任,面对未知的世界,靠学习去认识和了解它;要有家庭责任,不越法律和道德底线,以自身良好的形象建设家庭,教育子女;要有社会责任和工作责任,共筑中国梦,在履行责任中奉献,在实现社会价值中实现个人价值。他希望同学们能继续践行“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创造人生辉煌!

在庄严而欢快的伴乐声中,毕业生们一一上台,接受学院院长颁发毕业证书,校长刘民钢教授亲切地为毕业生正冠拨穗,表达祝贺,寄托深情。

毕业典礼上,教务处处长徐伟民宣读了《关于给杜珍妮等282名硕士研究生颁发毕业(结业)证书的决定》,科技处处长宋光森宣读了《关于授予杜珍妮等284名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产学研处处长胡中泽宣读了《关于公布2016年度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招毕处处长吴小玲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生工学院杨江科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秉持勤奋、努力、专注的学习态度,努力成为专业或领域的姣姣者。经管学院周慧妮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发言,她表示会牢记老师的孜孜教导和校训精神,更勇敢、更尽责、更坚定、更真诚地面对未来。

送君千里终有一别,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典礼在毕业生和老师们的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一个个美好的瞬间。轻轻挥别的是匆匆岁月,冉冉升起的是璨璨朝霞,道一声珍重,愿所有毕业生带着校园的美好和师生的祝福,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