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执委、各代表团团长和专门委员会负责人联席会议审议通过《武汉轻工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

文章来源: 作者:作者:校工会 王欣 摄影 刘志欣 发布时间:2016/06/08 10:18:08 点击量:

 

67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执委、各代表团团长和专门委员会负责人联席(扩大)会议,审议通过《武汉轻工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校领导和党委常委肖波、刘民钢、项喜章、檀坤华、孙向阳、谢宋和、汪德平出席会议,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等20人参加了会议。联席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委员、工会主席檀坤华主持。监察处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列席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项喜章对《武汉轻工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工作和具体内容做详细说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是今后五年发展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与路线图,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成立了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在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公开向学校各二级单位、学术委员会、师生代表、校友征求意见等环节,并经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对各方面意见的修改、完善,前后易稿16次,形成了提交会议的总规审议稿。与会人员对“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审议,会议以表决方式一致通过《武汉轻工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

校党委书记肖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并稳步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规划工作较好的落实了“开放编规划、民主编规划、科学编规划”的工作要求,规划的编制过程做到了民主程序完善,发挥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本次召开的教代会执委会与各代表团团长和专门委员会负责人联席(扩大)会议是我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体现,为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最后形成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希望“十三五”发展规划下步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吸收意见,对规划加以完善。力争按计划形成学校总规、专项实施方案、各院(部)规划,三层次体系完备的发展规划;二是做好规划的宣传工作,使学校的发展战略更加深入人心,形成共识。三是抓好规划执行和任务落实。规划制定后,建立规划实施情况的监督、执行、检查机制。最后他希望广大干部教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及任务的落实、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