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骨干培训班 党委书记肖波同志带头做专题辅导报告

文章来源: 作者:作者:宣传部 程家才 记者 何乐乐 摄影 童金辉 发布时间:2016/06/08 10:16:01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计划安排,63日下午,我校党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正式开始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骨干培训班。在校校领导、中层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学工办主任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班通过专题报告、经验交流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集中辅导报告请有关领导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高校党建科学化等问题进行专题辅导,用两个半天时间完成。

6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肖波以“统一思想的科学理论和推进工作的行动指南”为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开班辅导报告。肖波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形成的个人条件、系列讲话的理论体系、系列讲话的主要特点和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进行了系统解读。他结合自身研究体会及高校党建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着力立德树人,二要创新方式方法,三要健全平台机制。

在本期培训班上,还邀请到了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同志作了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高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辅导报告。乔处长主要从“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高校党建工作,努力提高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完善高校党建工作的总体格局,全力推进高校党建工作;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努力建设高素质的管理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紧紧抓住高校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大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五个方面阐述提高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途径。

校纪委书记檀坤华同志作了题为《心有所畏 行有所止》的专题报告,他结合丰富的案例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德平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的学习辅导报告,他从“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的若干重要内容、党员干部要做践行党章的模范”等三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宣讲。

此外,学工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在培训班上分别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作了经验交流。

培训班的开班辅导报告会由副校长孙向阳同志主持。他说:“学校党委举办这个培训班,意在落实上级要求,增强大家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学校党建工作局面的责任感、积极性,各位学员作为学习教育的参与者、组织者、推动者,要主动走在前面,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