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案为镜 警钟长鸣 学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文章来源: 作者:作者:宣传部 程家才 记者 何乐乐 摄影 刘志欣 发布时间:2016/05/28 10:02:4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526日,学校于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开展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党建督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片《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

教育片以案说理、以案示警,深刻剖析了湖北省近年来查处的五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揭露了案件当事人在任职期间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的人生蜕变轨迹,再现了他们犯罪后发自内心的反省和痛悔,展现了党纪国法的庄重威严,阐明了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抵御各种腐朽思想文化侵蚀的重要意义。影片中案件当事人触目惊心的犯罪历程与发自肺腑的深刻忏悔,让观看的党员干部普遍感到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灵魂得到一次警醒与洗礼。

观看结束后,校纪委书记檀坤华强调,上述五个违法违纪案件当事人,均是因小节失守而大节不保,最终走上了不归路,给自己、家人和党的事业造成了严重损害。他们因腐化堕落而身陷囹圄的惨痛经历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坚守高线、严守底线,做到警钟长鸣。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模范践行《准则》《条例》,争做遵规守纪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