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党纪党规意识 严守廉洁自律底线 省纪委领导来校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文章来源: 作者:作者:宣传部 程家才 记者 司龙勇 发布时间:2016/06/02 10:08:51 点击量:

 

531日下午,省纪委法规室主任胡爱民应邀来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关于党章党规的学习理解》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肖波主持报告会,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干部、党建督导员、各二级单位纪检专职人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聆听了报告。

胡爱民主任从学党章党规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学党章党规的重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建议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案例,从理论与实践、宏观与微观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的紧迫性与必要性,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而又深刻的廉政教育课。他强调学习党章党规是形势所迫、职责所系、问题所逼,并从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其他重要法规等方面系统概括了党章党规的学习重点。在此基础上,他对学习党章党规促进廉洁从政提出了五方面建议:一是加大党章党规学习教育力度;二是加大“两个责任”落实力度;三是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四是加大制度建设力度;五是加大道德感召力度。

最后,胡爱民主任用“四个千万不要”概括了个人层面预防腐败的任务与要求:用权千万不要任性,监督千万不要逃避,底线千万不要逾越,小节千万不要失守。他勉励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章党规的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党纪党规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底线,整改不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知真行。

校党委书记肖波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胡主任以其对党纪党规的长期研究和深入实践,用鲜活的实例,深刻的领悟带领我们重温了党章,为我们全面解读了新修订的《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他重要法规,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提供了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要真学习、真遵守、真担当,入脑入心,严格执行,对胡主任报告阐释的各项纪律要求要铭记在心,落实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