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载辛勤育桃李 拨穗正冠启征程 我校2016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1 09:31:42 点击量:

 

风雨兼程求学路,一朝破茧已成蝶。四年的时光,那么远,那么近,恍若初始,又匆匆逝去。620日上午,我校2016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肖波、刘民钢、周坚、项喜章、檀坤华、孙向阳、谢宋和出席典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教务处处长徐伟民主持。

校党委书记肖波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即将奔赴新征程的2016届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向在学生身后付出辛劳汗水的学生家长和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肖波书记感念同学们四年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学校的建设发展,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锐意改革、坚持发展,尤其是经过艰苦努力,更名为“武汉轻工大学”,并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提升了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连续荣获全国最佳文明单位称号、承办“首届粮食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推介活动”,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渗透着广大毕业生的参与和支持。

肖波表示,学校即将推出的十三五规划,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希望广大毕业生能牢记曾是武汉轻工大学的学子,爱岗敬业,不断进取,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一番事业,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他进一步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不断超越;脚踏实地,知行统一;修德修行,做事做人。最后,肖波书记深情地表示,无论走到哪里,母校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与坚强后盾,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毕业典礼上,身着红色博士服的刘民钢校长为毕业生代表们行“拨穗”之礼。毕业生们身着学士服,手捧学位证,流苏左移,四年的大学生涯就此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终于学有所成。

教师代表、动科学院刘玉兰教授对毕业生们作毕业赠言,她代表全体教师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毕业生成为有能力、有尊严的生活的人和有格局的人,能坦然面对面对人生路上的挫折与坎坷。化环学院卢丹琦代表毕业生表达了对学校培育之恩的感激,她追溯了四年来在轻工大的点点滴滴,饱含深情地对母校表达了感恩与祝福,许诺将担负起领导、老师的嘱托,为“轻工人”的标签增色,在更广阔的天地去努力奋斗!

大会还宣读了《关于授予2016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给2016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的决定》《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及《关于表彰赵新疆等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决定》等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