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 作者::宣传部 宋诗伟 摄影 余艺 发布时间:2017/04/21 15:55:12 点击量:

 

    4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落实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院(部)分党委书记,全体校纪委委员,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

59A54

    校党委书记肖波发表讲话,他从认识整改、开展整改、严肃整改纪律与统筹兼顾三个方面,就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关于认识整改,肖波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意见和要求上,深刻认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深深汲取教训;二是要端正思想态度,把握整改目的,纠正存在的问题,规范今后的行为;三是要严肃对待整改、积极参与其中,把整改当作检验对党是否忠诚、对组织是否交心、对学校是否负责的检验。关于开展整改,肖波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务实重行、标本兼治、压实责任。二是要将整改任务方案化、项目化、具体化,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人清单。三是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深入整改,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要做好“整”和“改”两方面的工作。关于严肃整改纪律与统筹兼顾,肖波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部署落实,成立组织,责任上肩,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要克服敷衍塞责、互相推诿或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找客观找理由不认账等消极态度。肖波指出,学校党委将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二级单位和领导干部履行工作职责的重要检验,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整改落实工作中措施不力、不抓落实,甚至贻误工作的责任部门、有关干部,将严肃问责。各单位(部门)要紧张动员起来,既要把整改当做学校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好,同时也要确保学校事业发展不松劲不懈怠,以整改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回报整改,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校纪委书记檀坤华传达了省纪委通报,并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檀坤华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安排,扎实落实;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任务,不能做旁观者;要正确对待组织上的处理;要认真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主动参与其中。

    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在会上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第一,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把肖波同志和檀坤华同志的要求进行全面学习和深刻理解,真正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以及纪委的监督责任,切实从岗位和责任出发,落实好一岗双责;第二,要按照会议的全面部署,从制定方案、明确措施、积极整改、建立台账、逐一验收、巩固深化等多个方面,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第三,要切实以整改为契机,增强工作动力,既要把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整改到位,也要从查原因、找问题、促纠正等方面,引起警醒;第四,整改工作要扎实推进,整改效果要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让群众认可,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