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务工作专题会议 全面安排部署2017年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组织部 谢慧荣 发布时间:2017/04/01 16:37:37 点击量:

 

    3月31日,学校党委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安排和部署了学校2017年党建工作。各分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肖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德平解读了2017年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要点,并就如何规范2017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如何报送校内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履职尽责考核项目清单、如何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等作了具体的说明。

    党委书记肖波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作讲话。关于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他强调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在改,要牢牢抓住学、做、改三个重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两学一做”的重要载体,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2017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把讲政治贯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过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针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工作,肖波指出,领导干部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极端重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高度重视,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指针,为各级组织部门切实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抽查核实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领导干部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讲政治规矩的基本要求,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在填报过程中,希望大家“经受考验,不出差错”。

    关于中层干部履职尽责考核管理工作,肖波强调,与传统的年度考核相比,履职尽责考核实现了三个转变:即从考核人到考核事的转变,从结果考核到过程考核的转变,从集中突击考核到平时考核的转变,使年度工作项目化、工作项目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实行中层干部履职尽责考核管理的第一年,学校党委将加强履职尽责考核结果的运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此外,肖波还就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最后,刘丰林同志对全校2017年的党建工作做了再次强调,并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坚守责任担当;四是加强监督检查,规范日常工作。各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这次会议和党委下发的文件精神,按照肖波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加强和改进对本单位、本部门党建工作的领导,要拿出主要精力,经常研究党建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发现新问题,解决新矛盾,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