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工作布置会

文章来源: 作者:校纪委 罗凌云 摄影 何宁 发布时间:2016/12/23 10:13:04 点击量:

 

12月21日下午,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工作布置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肖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刘民钢、纪委书记檀坤华布置了有关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其他廉政风险一级岗位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肖波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龙头工程,全程纪实是落实责任制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载体,各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全程纪实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通过全程纪实,可以进一步明确年初制定的主体责任清单,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二是通过全程纪实,可以促进照单履责,切实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三是开展全程纪实,实行履职全程留痕,有助于检查考核,规范管理,跟踪问责。他对学校落实全程纪实制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行动,把全程纪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二是作为一项创新性工作,要抓住关键,结合各单位实际实现全覆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学校纪委监察处要加强监督检查,促进纪实工作全面落实。

针对省财政厅近期开展的“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肖波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大家要做个明白人、聪明人和老实人,看得清形势、把得准方向,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把主体责任压紧压实。

刘民钢就开展“小金库”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再强调。他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局中人、清醒人,认真开展排查工作,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坚决整改。

檀坤华传达了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行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领导干部履责情况纪实制度的通知》,对学校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为什么要全程纪实。全程纪实是明确主体责任,提醒大家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载体,同时便于上级组织检查、考核,也便于追责、问责。二是如何记载全程纪实。全程纪实不是日常工作记录,而是每个责任人一年中党风廉政方面的大事记。三是记载什么内容。凡是履行主体责任相关事项均要记载,实行痕迹管理。四是纪实态度要认真,纪实内容要客观真实,纪实本要妥善保管。

据悉,学校党委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工作,出台了《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印制了专门的纪实工作本,并将校内主要岗位廉政风险等级重新调整,确定为三个等级,其中一级风险岗位共95个,廉政风险一级岗位必须落实全程纪实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