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认真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7 08:04:01 点击量:

 

——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四)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全会闭幕后,各地区各部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天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动实践

日前,天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讲政治讲忠诚落实在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摆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实、务求实效。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法规、文件,及时传达到全市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研,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都要举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力求思深悟透、融会贯通。各单位要根据自身情况,灵活运用宣讲会、培训班、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全市各项纪检监察工作,都要与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校正跟紧,及时改进。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动实践。(天津市纪委)

河北: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强力举措保障全会精神落实

10月28日,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准则》和《条例》在全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省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带头学,领会实质、把握要义;要带头做,走在前面、作出表率;要带头抓,确保执行、务求实效,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强力举措保障全会精神落实。(河北省纪委)

浙江: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中当好表率

10月29日下午,浙江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省纪检机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中的职能作用,把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找准在党内监督体系中的职责定位,把握好党内监督的任务、主要内容和重点对象,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责。要积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要坚持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加强内部监督,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中示范带头、当好表率,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浙江省纪委)

安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 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10月28日上午,安徽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参加会议并讲话。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学深悟透,采取中心组研讨、党支部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开展宣传。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充分依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切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安徽省纪委)

陕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党内监督重点,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10月31日,陕西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主要精神和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党内监督重点,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的各级组织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防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问题。要加强党内监督,依规依纪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确保全会的各项部署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陕西省纪委)